進步社群的網路聚落
我們的行動 我們的紀錄
菊島天堂 何必賭場

馬的納粹警察大帝國
道歉、下台、修法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

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萬言針砭馬政府 澄社解構新黨國

加入書籤: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澄社12月18日出版「針砭馬政府—解構新黨國」共53頁的萬言書,提出國家政策方針建言,以經濟、主權、人權、治理為四大檢驗主題,並提出十項建議。

澄社質疑,馬總統上任後的政府施政作為,呈現出經濟上「偏商輕民」、主權上「偏中輕台」、人權上「偏執濫權」、治理上「偏空作短」的立場,台灣已逐漸形成新的黨國體制。

萬言書批評,馬總統的偏鋒領導及國民黨偏袒執政後,台灣已經逐漸成為一個新的黨國體制,由一黨獨大的國民黨向一黨獨裁的共產黨傾斜,以遊走於台灣與中國間的台商和資本家的利益為施政目標,使台灣偏離正常化國家發展路徑,讓台灣人民喪失敵我意識。

澄社總結提出十點建議,包括釐清總統職權,增強總統府諮詢功能,尊重政院決策權能;更換行政院長,賦予新任行政院長全權組閣;積極從事國會改革,強化對黨籍立委道德要求,尊重國會少數;戒慎處理政府與媒體關係;政院謹守分際,讓國家傳播委員會發揮獨立機關運作職權;揚棄全面依賴中國市場的錯誤經濟政策,以世界為對象強化台灣製造業;堅守財政紀律,不宜藉特別預算逃避公債法規定;停止以經濟為單一議題的親中政策;主動提升對美、日、歐盟的外交關係;化解政黨、族群、意識之對立與衝突,避免總統本身成為對立與衝突的根源。

全文下載:「針砭馬政府—解構新黨國
澄社部落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