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步社群的網路聚落
我們的行動 我們的紀錄
菊島天堂 何必賭場

馬的納粹警察大帝國
道歉、下台、修法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

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出版】台灣司法人權大倒退

加入書籤: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下載《台灣司法人權大倒退》小冊
針對馬政府上任五個多月來,台灣人權呈現倒退現象,民主進步黨發行《台灣司法人權大倒退》小冊,批判蕩然無存的司法程序正義,以具體個案說明司法如何變成迫害人權的工具,向基層民眾訴求。

民進黨強調,台灣最可貴的民主正受到重大的傷害,藉由出版《台灣司法人權大倒退》小冊,讓基層民眾知道,沒有人權哪來主權,台灣人權需要維護,不要因為馬政府的反動,造成台灣民主、人權大倒退。

小冊也登錄民進黨司法人權小組所提出的六點主張:
一、修改集會遊行法,將「核可制」改為「自願報備制」,刪除刑罰的規定,讓它成為真正保障言論自由的工具。
二、落實「司法改革」,健全審判與法制環境,並尋求公平與效率之平衡。
三、通過「法官法」與「檢察官法」,評鑑法官、檢察官的表現,淘汰不適任的法官、檢察官,並杜絕政治指導司法辦案。
四、修改「刑事訴訟法」落實偵查不公開,將羈押要件嚴格定義,以維護犯罪嫌疑人之人權。
五、嚴懲侵害人權的警察,並提升警察法治人權觀念,避免警察將侵害人權,視為理所當然。
六、依照「廣播電視法」懲處違法評論偵查及審理中司法案件的媒體,以維護真正的新聞自由。

《台灣司法人權大倒退》小冊第一批印製五千份,亦提供網路下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