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步社群的網路聚落
我們的行動 我們的紀錄
菊島天堂 何必賭場

馬的納粹警察大帝國
道歉、下台、修法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

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連署】軍人應該退出校園

加入書籤: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照片來源:人本教育基金會)
既非威權時代、也非戰爭時期,校園怎麼會出現軍人?
軍人的職責是保護國家的安全,成為校園監視者與輔導者的身分的確令人質疑。
1998年3月27日,大法官釋字第四五0號解釋,將大學法與施行細則明定大學應設置軍訓室並配置人員,負責規劃軍訓及護理課程之規劃與教學等強制規定,宣告為違憲。大學設置軍訓室和配置軍訓教官就失去法源依據。然而,十年了,軍訓教官仍然普遍存在於各大學之校園。

2008年,教育部發文公私立大專院校,要求學校填報軍訓教官員額需求,並在11月24日前回復。
人本教育基金會等團體發起了連署行動,若認同軍人應退出校園的觀念,可以前往連署

軍人是軍人,教育是教育。讓軍人回歸國防,讓教育傳承進步的價值,啟不更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