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步社群的網路聚落
我們的行動 我們的紀錄
菊島天堂 何必賭場

馬的納粹警察大帝國
道歉、下台、修法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

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觀點】馬英九考倒孔傑榮(Jerome Cohen)!!??

加入書籤: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孔傑榮(Jerome A. Cohen),馬英九在哈佛大學法學院的指導老師,針對台灣11月初陳雲林訪台前後諸多事端,以〈關係盲〉(Ties That Blind)為題投書,似乎想要一清門風。

〈關係盲〉繼〈論台灣司法崩潰的公開信〉成為國際間對馬政府執法的重要輿論批判,馬英九先生英文很好,應該不至於看不懂老師寫的文章。只是這「盲」字下得好,因為對馬英九來說,學校已經是很久前的事,除了為了選舉拜託老師證明他不是職業學生之外,對目前權力在握的馬英九來說,師生之間的知識和理念,都可以九霄雲外了。

〈關係盲〉直接批判陳雲林來台期間,馬英九政府沒收旗幟、拉下唱片行鐵門等「警察行為執法過當」,以及辦綠不辦藍而導致被質疑「司法執法偏頗」的情況須成立委員會予以檢視,認為未審先押的做法有待商榷,而透過媒體辦案的風氣更不可長。

〈關係盲〉的副標題更明示:台灣公民自由似乎成為改善兩岸關係的代價,言者諄諄關切,聽者是否依然渺渺?孔傑榮在馬英九以台北市長身分訪美時的一次英文對話內容可見一斑。

2006年5月20日,馬英九與孔傑榮在紐約外交關係協會的對談中(英文速記/中文翻譯),面對台灣主權的問題,滑頭以對、昧於國際歷史事實的巧言令色(參閱江建祥2006.3.27),躍然紙上。

發生了甚麼事:學生考倒老師嗎?政治實務顛覆了政治理論與歷史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