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步社群的網路聚落
我們的行動 我們的紀錄
菊島天堂 何必賭場

馬的納粹警察大帝國
道歉、下台、修法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

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活動】台灣聲音上揚 你我都聽見




三十年來,每個清朗的午後,漫步中山北路上,悠揚的樂曲繚繞迴盪,總令人無法不停下腳步聆聽,這個屬於老台北人對於音樂想像的空間。

曾幾何時,因著一場音樂與政治莫名的撞擊,陳雲林來台期間,喧騰一時的《台灣之歌》事件爆發,出自善意、安撫群眾情緒而播放音樂的舉動,卻成了警察施暴的理由,上揚唱片一夕之間,成了台灣歷史再也不能抹去的印記。


從去年陳雲林來台期間,被迫拉下鐵門前播放的《戀戀北迴線》,上揚唱片維護台灣主權不落人後,讓音樂成了撫慰台灣人心的重要功臣;今年
517嗆馬保台大遊行,民主進步黨以《台灣》以及《戀戀北迴線》作為這次主題音樂,讓台灣歌謠的生命力在四大隊伍以及凱達格蘭大道上充分展現;更邀請上揚唱片在自由廣場前的「嗆馬公民市集」大聲嗆馬,時光彷彿回到過去,讓人想大聲舞出對馬政府的憤怒、不滿與抗議。


除此之外,跨界的旋律,在上揚唱片行都能找的到,舉凡世界音樂、各國民俗樂曲、聲樂、古典樂、爵士樂,以及台灣四百年來歌謠發展資料庫,超過二、三十萬種、橫跨世界各大洲的錄音作品,儼然成為台灣島內的跨界音樂共和國。


6
5晚間,透過法國在台協會的贊助與支援,在台北縣多功能集會堂,舉辦莫瑞提的迷幻國度演唱會」。莫瑞提(Moriarty)樂團以女主唱Rosemary Moriarty為首,樂曲巧妙揉雜各種風格與極具批判性的歌詞,引進台灣想必又能再一次引領台灣的音樂風潮。


莫瑞提樂團樂曲試聽

上揚唱片

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77-4

TEL02-2511859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