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步社群的網路聚落
我們的行動 我們的紀錄
菊島天堂 何必賭場

馬的納粹警察大帝國
道歉、下台、修法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

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活動】蔡瑞月舞蹈節的傳承與記憶


蔡瑞月承繼日本的現代舞蹈,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的巷弄裡,以自己的生命歷程作為舞蹈創作內涵,是淒美、是優雅、是與壓迫者搏鬥的印痕。沒有激烈的政治反抗,不以暴力回敬當權者,蔡瑞月用舞蹈的力量,以及對土地的反思,讓舞蹈變成說明歷史、紀錄歷史、表達聲音的方式。
蔡瑞月舞蹈節從2006年開始,一連舉辦了三屆,今年邁入第四屆,分有「意義」和「記憶」兩場論壇,分別討論文化傳承和集體意義,現場將演出蔡瑞月經典舞作「女巫」。
時間:2009年2月28日(六) 13:00
地點:蔡瑞月舞蹈研究社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8巷10號)
召集人:吳叡人(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助研究員)
與談人:薛 琴(中原大學文化資產研究所副教授)黃長玲(台灣大學政治系副教授)范燕秋(台灣師範大學台灣史研究所副教授)趙綺芳(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理論研究所助理教授) 林傳凱(台灣大學社會所博士班)
論壇流程:



沒有留言: